2018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金徽信息科技

2018-09-07 11:39:30 发布者:MPACC项目

 9月2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胡仁昱教授指导的MBA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从全国各地赶赴上海,齐聚徐汇汇阳广场上海金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该项目团队成员除了MBA学员,还有多名Mpacc学员,大家主要来自化妆品、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财务、金融等行业。上海金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及项目负责人王杏(2017级MBA学员)女士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

本次调研之前,胡仁昱教授召集大家开了一次小组会议,胡教授在会议上说明了本次行动学习的理论及意义,指出了企业调研的重要性,提出“田忌赛马”式调研方法,也引导团队成员进行了思考,从技术人员的可替代性、企业成长的可能性、团队建设、股权激励等方面来降低人员的流动及人员流动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同时,胡教授对本次行动学习做出了规划和要求。

调研开始后,项目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金徽公司,了解了办公环境,并与公司的几名核心员工进行了沟通。随后项目团队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了公司会议室,接着8月的第一次项目讨论情况,继续了此次调研主题:如何降低公司入职后一年以内的技术人员的流失率。

首先,公司的负责人王杏介绍了公司的发展里程、基本的组织结构、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营业务、公司核心竞争力等,并指出了当前整个行业普遍存在技术人员流失现象严重的问题,技术人员作为小微企业的核心人力资源,频繁的流失会对公司整体发展的稳定性、持续性产生不利影响。由于公司对员工的前期培养投入较大,因此一旦员工不稳定,公司就需要重新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费用去培养新员工,每一次技术人员的流动对公司的正常运营都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公司的负责人希望借助此次行动学习的机会,寻找降低技术人员流失率的合理方案并投入实施。

在负责人介绍完相关状况后,项目组成员们积极进行了提问,并根据问题性质进行了划分,从员工自身原因到公司不足之处,具体包括员工来源地、年龄、学历、薪资变动、技能、工作强度、适应能力,以及公司的薪酬福利计划、住宿安排、员工关怀、公司文化、考勤制度等等。项目负责人非常有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每一个问题并配合大家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

最后小组提出了员工采访计划,针对每一位员工制定一套采访方案,深入到员工内部,从员工的角度出发去看待问题,寻找答案,以便更好的提出解决方案,达到留住技术人员,促进公司稳定发展的目的。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收到了促进彼此之间的学习进步的成效,更达到了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的效果。相信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来自不同背景的项目组成员积极探讨,我们可以成功的提出一个有效解决方案,为金徽公司留住核心技术人员,同时也为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相关借鉴。


相关链接:

上海金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金蝶软件正规授权上海地区代理商,是一家富有活力的致力于中小企业信息化产业中的新生力量,公司拥有多名企业管理专家、财务咨询专家,同时拥有多位资深ERP实施顾问,专业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种管理解决方案的咨询、企业管理软件、软件开发、实施等各类服务。公司主要经营金蝶全系列软件、金蝶EAS,金蝶K/3 Cloud、金蝶K/3 WISE、金蝶KIS,金蝶ERP、瑞友远程介入软件等应用系统的咨询、实施,二次开发等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等业务。能在企业上信息化期间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与服务,使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与ERP软件完美结合。迄今,我们已为多个行业、多种规模的客户提供全业务领域及全行业应用的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体现公司把“诚信、负责、创新、团队”作为我司不断的追求和目标,愿与广大客户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