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学】VUCA时代的科技创新与领导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8美国游学随记(一)

2018-10-19 13:06:30 发布者:MPACC项目

2018年9月29日,如期而至的第一缕阳光唤醒了整个硅谷,参加美国2018海外游学项目的26名华理商学院专硕学子们身处异国他乡,在清晨的慢跑中迎接朝霞,开启了新一轮的游学之旅。



第一站——GOOGLE


作为硅谷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之一的谷歌,是我们本次游学参访的第一站。在硅谷总部,企业高管向我们介绍了谷歌的使命、愿景、概念、文化、战略以及尖端技术,让我们对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巨无霸企业文化有了崭新理解。

1.jpg

随后,我们体验了谷歌地图及其著名的3D街景。这一切让我们好奇于谷歌成为当今世界领先的技术公司,其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呢?随后的互动环节让我们对谷歌的企业精神和内涵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

2.jpg

正如谷歌首席执行官所说的谷歌的使命是组织世界信息,使之普遍普及和有用。但我认为谷歌的成功并不局限于此。世界上有数以千计的公司,为什么谷歌能保持强大的生命力?

我认为谷歌的使命和愿景反映了该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强大地位,也是与其他公司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成立于1998年,遵循公司使命和企业愿景,成为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该公司的使命陈述定义了企业的战略,如新产品的开发。以类似的方式,公司的愿景推动该组织达到新的高度,例如通过快速创新。谷歌的成功与实现其企业使命和企业愿景的商业努力紧密相连。这样的努力支持了公司在计算机技术(软件和硬件)、云计算、电子消费和数字内容分发行业的发展。


谷歌通过支持企业成长的战略遵循公司愿景和企业使命。由此产生的商业环境帮助公司抵消竞争对手的影响,如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以及Facebook、Snap(Snapchat)和Twitter,它们在全球在线广告市场占有重要地位。这些策略代表了谷歌的竞争优势和集约战略的通用战略。谷歌的公司使命和愿景是公司战略选择的基础,特别是在处理行业环境中的外部因素时。

我从谷歌的文化和企业精神中看到的是一个与我们之前所知道的完全不同的概念。作为中国的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我们通常以实用主义和功利主义为主要手段,谷歌的企业文化对我们有什么样启示和影响?作为MBA学生和社会精英,我们是否应该从谷歌中学到一些东西?我们是否应该有一种新的意识和使命感?能够看到差异,丰富知识,影响思维方式,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