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回顾

2018-11-13 10:33:30 发布者:MPACC项目

10月31日的下午,天朗气清。小编和其他众位商学院会计硕士同学,在贺燕老师和徐洁芸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参观活动中,我们会见了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张惠祥先生,他向我们介绍了公司业务内容和发展历程,交流了相关财务工作,并就财务、产品市场及股价等提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在工程师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一线车间,系统参观了树脂镜片制造的整个流程。在参观过程中,小编和同学们了解了树脂镜片生产的原理和特点,工程师老师也为我们的提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带着满满的收获,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回到了华理。

同学们在会议中积极提问

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小编感受最深的是康耐特公司严谨、精细的管理作风。张总说,严谨精细的工作要能做到“看到蚂蚁的眼睛”。康耐特公司真的做到了“看到了蚂蚁的眼睛”。在进入车间前,我们每个参观者都戴上了脚套,穿上了“白大褂”,戴上了防尘帽,仿佛进入了手术室。据工程师老师的介绍,许多镜片制造企业生产的镜片含有杂质,但康耐特的眼镜没有。以精细化管理生产高标准产品,这就是康耐特。

康耐特为前来参访的同学们免费测光

小编感触很深的另一点是康耐特公司勇于横向扩展业务的果敢。据张总介绍,康耐特主营两个业务板块,一是传统的镜片制造,二是金融大数据。金融大数据是当前热门的新兴产业,康耐特进入该行业足以体现其敏锐的行业嗅觉和制造行业的大佬风范。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说,小编以为,市场风云变幻,但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变革。看清行业趋势,进行横向业务的拓展,相比较纵向挖掘产品差异化,或许更明智。

100.jpg

文案:贾兰亭

                                                           排版:胡雪杨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