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PAcc企业课堂:体验行动学习,萃取集体智慧

2020-10-15 16:51:30 发布者:MPAcc项目

2020年10月14日下午,2020级MPAcc全日制三班全体同学在研究生楼四多媒学习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行动学习课程。行动学习课程主讲老师陈万思教授邀请到中粮上海大悦城人力资源总监周伯承作为本次企业课堂的主讲人。周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实践者和见识广博的求知者,为同学们介绍了中粮集团以及行动学习理论原则,并在课堂中加以运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良多。



企业课堂以别开生面的入场调查展开,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性。身为中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周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中粮集团后,带领大家进行“破冰行动”,一时间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会议期间,周老师利用“世界咖啡”案例对“行动学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极其透彻、深刻的“行动学习”。在案例分析结束以后,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讲座”开始了行动研究,同学们通过前期学习到的理论,进行了激烈的头脑风暴,并依次上台分享交流心得,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行动学习作为一门崭新的学科,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逻辑思维、提升集体解决问题的效率,教会同学们跨越个人思维模式和低效的集体协作,成为真正的求知者与实践者。“通过这次讲座,我对行动学习这门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利用行动学习工具来进行集体研究一个课题,深入剖析事物发生的原因并提出可行的方案,这个过程受益匪浅。”参与讲座的同学如是评论。

 

   此次行动学习课程是商学院提供的一次宝贵的学习与实践机会。同学们通过与业内资深人士进行面对面交流,不仅学到了基本的理论知识,而且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行动学习在企业中的具体运用,并且亲身体验了团队学习的过程,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拓宽了看问题的视角,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魏丹青、高泽尚 摄影:王佩瑶、顾怡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