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游戏时光,放飞青春梦想 ——2020级MPACC全日制三班破冰活动

2020-11-03 13:41:30 发布者:MPAcc项目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28日下午2点整,由2020级MPACC全日制三班同学自主筹备的破冰活动在商学院205教室圆满举行。

 

经过长时间的备考与奋斗,怀揣着梦想的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汇聚于华理大家庭。为了建立融洽的班级氛围,打造有才、有趣、友爱的班级文化,在班主任刘娟娟老师的引导之下,同学们自愿形成了“破冰筹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灵感频出,一周的努力之后破冰活动新鲜出炉。


1.jpg


活动伊始,大家走进教室就收获了第一个惊喜,设计精美的名牌整齐地排列在桌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每个人都领取到了独属于自己的名牌,这既是纪念品又是同学们互相认识的小道具。同时,每人抽取了一张扑克牌,用于之后的游戏分组。


破冰活动的主体部分由三个集体游戏及三个小组游戏构成,集体游戏包括击鼓传花、一块五角和抢7,小组游戏包括猜歌名、你划我猜和几条腿。其中小组游戏每次都会重新随机匹配组员,具体根据扑克牌的花色和点数按照PPT的分组情况再分组。


2.jpg


第一个游戏便唤醒了我们的童年记忆——击鼓传花,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拿到作为“花”的华理熊的幸运儿或是上台展示才艺,或是进行诸如平板支撑、深情朗读同学姓名的惩罚挑战。随着刘老师拿到华理熊上台,气氛被推到一个小高潮。

 

随后的游戏中,教室似乎变身成了时空隧道,同学们在游戏中重温童年时纯粹自由的欢乐。猜歌名的歌声嘹亮、一块五角的你来我往、你划我猜的机智表演、抢7的惊心动魄……游戏激发了热情,渐渐融化彼此之间薄薄的冰层,而友谊悄然露出了影子。


3.jpg


随着活动到达尾声,最后一个游戏“几条腿”压轴登场,每个组队员需要用或背或趴的方式在地面只留下指定的腿数量。智慧与体力的碰撞中,一种名叫“团结”的种子生根发芽。


游戏的快乐余韵尚未消散,同学们都坐了下来进行最后一项——放飞理想。大家在信纸上写下了自己未来两年的计划与梦想,薄薄的信封承载梦,希望在两年后能够飘然落地,与现实相遇。


活动结束后,同学自发留下打扫卫生和恢复桌椅,并在商学院一楼合影留念,让快乐的时光在这一刻定格,破冰活动圆满落幕。


4.jpg


在这一天,同学们畅享游戏时光,放飞青春梦想。破冰活动既是与过去的自己告别,更是踏上全新的征途,未来,在华理MPAcc与同学携手共进,追求星辰与大海。

 

撰稿:2020MPAcc三班杨怡雪、高泽尚

摄影:2020MPAcc三班翟翊群、汪珮瑶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