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优秀学生/学生干部风采录

2020-12-08 09:11:30 发布者:MPAcc项目


华理MPAcc将推出新的系列:“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本系列将带你了解华理MPAcc优秀学生代表,了解他们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2.jpg

张玉婷


张玉婷,来自2019级MPAcc全日制2班。喜欢旅游,打卡美食,综艺。曾获得华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MPAcc联考一等奖等奖项。研究生期间,有过三段实习经验,分别是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小红书。

 

对于我们会计专硕的同学们来说,2年的研究生生活真的很快。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姐,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校园生活以及实习经历。


23.png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

 

3.png

商学院教学楼


首先,华东理工大学给予商学院丰富的师资力量和高大上的教学场所,也提供了安静的图书馆供我们日常学习,图一就是我们徐汇校区的图书馆,可以看到环境是非常优美的,所以大家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多去图书馆,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避免宅在宿舍虚度光阴。此外,在华理,学校给我们商学院每位同学都安排了校内论文导师和校外职业导师,因此同学们无论是学习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遇到问题,都可以主动向导师们请教,他们都很乐意帮助我们,为我们指引正确的道路。有些同学可能会不好意思麻烦导师,但要知道导师们都是过来人,他们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社会经验,在某些方面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这是一笔隐性的财富,所以平时还是要多和老师们沟通。

 

4.png

课堂作业展示


其次,在研一上学期,大家需要认真的学习专业课,在期末考出满意的成绩,因为较高的绩点无论是申请优秀学生还是其他奖项都至关重要,同时也是简历上的一个加分点。也许这个阶段我们有着做不完的个人作业和小组作业,那时大家可能会抱怨课业的繁忙,抱怨为什么要做PPT,为什么要pre。但其实,这些都为我们未来的求职打下了基础,就拿四大来说,在通过简历和笔试筛选后,第一轮面试就是群面,如果我们在平时经常小组讨论的话,无疑是有帮助的,我们会更加懂得如何进行团队合作与组员协调。此外,我想很多人可能会有这种体会,明明自己准备的很好,但一见到面试官就容易紧张,严重的大脑空白,那么平时课堂上的每一次pre都是可以锻炼我们上台讲话的勇气,让我们在未来求职的面试中更加从容淡定。而且有时小组作业还是挺有趣的,比如图三中行动学习课程的小组作业,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


5.png

普华永道super day


然后,华理给我最大的体会是,身边的同学都非常优秀,让我体会到了被同伴推着走的压力,在研一上学期,除了忙于课程学习外、大家都积极地备考CPA,常常能在图书馆遇到同学。同时10月下旬,大家就忙于找实习了,记得刚找实习时,大家都疯狂地投递四大,我记得我当时还参加了普华永道的super day,图四是普华永道super day的现场图。那天我见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听到了一些大牛的分享,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参加这些活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毕马威工作场所

毕马威工作场所


最后,对于未来想去事务所工作的同学们来说,四大的寒假实习经历是非常宝贵的,不仅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表现好的话会有return offer,可以直接par面,帮助大家提前锁定秋招岗位。我很幸运毕马威给了我实习的机会,也给了我offer,希望将这份好运传递给大家。


撰稿:2019级MPAcc全日制2班  张玉婷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