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理”,一路繁花

2020-12-17 13:53:30 发布者:MPAcc项目


大家好,我是19级MPAcc全日制2班的张志鹏,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此次优秀学生和社会工作三等奖的荣誉,感谢学校和学院能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师长和同学给予的支持,让我在华理的生活增添异彩。


在学习方面,学院不断改善各项教学基础设施,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现代化。商学院恢弘的教学楼和全面的教学设施,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莫大的便利。每次返校经过老沪闵路时,都能远远地望见商学院大楼,都为自己作为一位商院学子感到自豪。左图为阶梯教室:马蹄形的阶梯教室,让每个位置上的学生都能最大程度地看到教室里的其他人,与授课教师近距离接触,大大增强了互动性,让每一次交流都能“确认过眼神”。右图为平面教室:可随意移动组合的桌椅,将互动式和数字化学习的优势结合起来,增强了教室的灵活性和适应性。


1.png

商学院大楼


2.png

阶梯教室与平面教室


此外,任课老师严谨认真的教学精神和教学态度更使我们受益匪浅。每项课程的讲授不仅仅包含理论知识,还包括大量的案例教学,使得我们的理论知识得以在事件中运用,让我们得到职业所需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我们的实战能力与视野。


3.png

结课留念


在葛永盛老师的《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中,我们需要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虽然我们经过了一定的学科锻炼,但这样极其富有实务性的任务对于我们的挑战是巨大的。小组成员历经数星期的奋斗,对于商业模式、营销方案、行业前景、财务假设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每一个用词都用心斟酌、每一个数字都悉心考量、每一句分析都悉心揣摩,最终实现了从0到1、从无到有,整个过程是艰难但充满收获的。


4.png

商业计划书成果展示


当然,除了学习工作外,我还曾任班级团支书和现任专硕二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班级事务和支部工作中,我都得到了良好的锻炼。班级工作方面,我除了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还认真协助班级微电影的拍摄,在班级破冰和“金融会计联谊”等活动中较好完成自身任务。在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中,发挥学生干部优势,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为班级同学服务。在平常的党支部工作中,我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努力配合指导老师,开展党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在这些过程中,不但使我的能力素养得到提升,而且也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


6.png

支部活动


除此以外,得益于学校平台的支持,我也参与到了各种各样的课余活动,比如:名师大咖讲座、学术科研竞赛、文艺体育活动等,都使得我学业生涯的最后两年更加丰富多彩。


7.png

学术讲座与学科竞赛


8.png

进博会参观与学院迎新晚会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将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提高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扬长避短,争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学子、更加优秀的华理人!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