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课堂|感受商业实战,透析精准投资

2020-12-31 15:37:30 发布者:MPAcc项目


2020年12月22日下午以及12月26日上午,应《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授课老师葛永盛副教授邀请,豹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CEO平亚新先生到我校为2020级MPAcc全日制三班、2020级MPAcc 非全日制班的同学做了题为“精益经营+数智诊疗”的企业课堂。平亚新先生曾任可口可乐(中国)公司高级会计师、三得利(中国)公司财务部长、碧生源(香港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等职务,有着丰富的财务实践经验。


1.jpg


平亚新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授课内容,从理论到实践,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精准投资与精益经营,揭开了商业实战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精准投资有了框架性的认识。


在具体的授课内容中,平亚薪先生深入浅出,以投资概念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投资发展历史以及投资与投机的区别,在同学们学过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层层深入,剥丝抽茧。


随后轻松进入本次讲座主体部分——精准投资与精益经营。平亚新先生从精准投资的定义、特征、作用以及发展战略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频频点头,深受启发。平亚新先生用丰富的公司案例和实践经历向我们展示了知识在实践中应用的魅力,他例举了特斯拉通过精益经营,使用精准识别、科技识别、主动识别与自主识别,消除企业经营中的一切无效和浪费,持续有效改进全系统,从而实现战略价值成就企业价值。到2020年12月18日,特斯拉市值6588亿美元,是丰田、大众、日产、通用、福特等九大车企之和,着实让同学们叹服!


平亚新先生十分强调“经营”对于财务的重要性,教导我们用更开阔的视野来学习和对待财务和会计。在精益经营部分主要介绍了精益经营的目标、环境、风险以及在企业中的具体运用,对于财务专业背景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了解影响企业经营全貌的好机会。


2.jpg


在结束了三个小时、共八章内容的讲解之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平亚新先生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场面十分火热。他就同学们提出的新能源汽车问题、粗放投资与精准投资区别以及个人职业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在上述问题的基础上做了扩展.

 

这场实例与理论相互融合的企业课堂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升了大家的视野,引发了大家关于财务会计知识和工作的新思考、新想法。“感谢此次企业课堂,平亚新先生实战经验丰富,扩展了我们财务人的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知行合一”理念指导下从实践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价值,将来在企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价值。

 

撰稿:2020MPAcc全日制三班高泽尚、杨怡雪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