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PAcc学子走进金蝶——智能会计法制建设课程实践活动

2023-03-14 09:47:30 发布者:MPAcc项目

 2023年3月9日至10日,在授课老师胡仁昱教授的带领下,2022级MPAcc智能化会计与大数据审计方向班同学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9日下午,由金蝶公司主导的“对标世界一流财务管理论坛(上海站)”在上海新天地朗庭钻石厅举办。同学们有幸参与到此论坛,与现场的嘉宾们一起见证30岁的金蝶实现从ERP到EBC的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在大会的开始,金蝶中国助理总裁、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赵茂华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数字经济成为国策,无论是城市还是企业,都在积极寻求数字化转型。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世界一流企业的背后需要一家一流的企业服务提供商,金蝶愿做企业背后的力量,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交付、服务和口碑,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迈向世界一流。随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刘勤教授、金蝶中国星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张鄂豫等领导分别发言,表达出金蝶持续赋能数字中国建设,为企业数字化发展之路注入强大动力,助力中国企业迈向世界一流、最大做强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在本次大会中,同学们有幸与专家学者、500强企业财务管理者同台聚首,听专业前辈讲述ChatGPT热潮下,财务数智化发展前景。同学们在本次论坛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理解了数字化转型对财务行业的深远涵义。


image.png

10日上午,同学们前往浦东新区,走进并参观金蝶国际,感受金蝶的企业文化,了解财会行业知识及职业前景、财务发展趋势等前沿内容。


image.png

  上海金蝶事业部高级技术顾问邵靓雅女士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给同学们介绍了金蝶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产品、企业文化等。同学们从金蝶近30年的风雨历程中,了解了金蝶经历的多次产企变革,领略了金蝶文化的“致良知”的哲学内涵,以及企业数字化从ERP到如今EBC时代的发展过程,与昨日会议的主题相呼应,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业务能力这一概念的理解。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蝶干净整齐的办公环境。


image.png


 参观的最后,同学们在大厅进行合影,并且交流了各自的参观心得。吴镇桓同学认为,本次访学使同学们了解到金蝶公司实施ERP系统的过程,以及ERP系统在企业运营中的作用和影响,深刻认识到了ERP系统的实际应用和价值。他提出,需要不断地融入到公司业务、管理的各个方面中去,利用低代码等最新的技术作为半个“程序员”参与到ERP的实施过程中,最大程度发挥财务人员的价值。


本次课程实践将参与论坛峰会与实地拜访企业相结合,使同学们不仅领略到金蝶企业的成功经验,更在进一步了解财务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的同时,鞭策自己成为“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对今后的学习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毛蕴初

图片:毛蕴初、郑格非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