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2011-12-26 15:18:30 发布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培养部

    为创新我国MPAcc培养模式,推动MPAcc品牌建设,12月15日,“第三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隆重举行。财政部会计司杨敏司长、朱海林处长,国务院学位办黄宝印处长,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副校长、赵丽芬校长助理,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荆新、秘书长王化成以及杨雄胜、彭韶兵、张俊瑞、孟焰等部分委员和全国70余所招生单位MPAcc教学中心的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等12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MPAcc教育品牌发展。本次会议由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承办。我校商学院会计系瞿炎辰老师,MBA中心李波老师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副校长代表主办单位首先致欢迎词,财政部会计司杨敏司长、国务院学位办文理医处黄宝印处长先后做重要讲话。

    全国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司杨敏司长指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肩负着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级会计专门人才的重要任务。自2004年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以来,MPAcc由最初的每年4000人左右报考已经增长到现在每年3万多人报考,由单证发展到单证、双证并行,由首批的21所培养院校跨越式发展到107家,MPAcc项目逐步地被社会各界所认可,成为我国专业学位体系中一个特色鲜明的品牌项目。中央财经大学和南京大学作为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能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精神,转变思路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推动MPAcc教育的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具有很强的推广和示范价值。

    国务院学位办黄宝印处长语重心长地号召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杨敏司长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已形成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要求大力推进MPAcc培养模式改革,推进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业学位大有可为。

    MPAcc综合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环节,全国MPAcc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中央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孟焰教授以“诚信、求实、创新,追求卓越,探索MPAcc培养模式改革之路”为题做主题报告,向兄弟院校做了MPAcc教育的经验介绍。孟焰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MPAcc项目在课程模块化、实务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并形成的自己的特色。

    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南京大学MPAcc主任杨胜雄教授首先以“追寻MPAcc精神打照MPAcc教育品牌”为题做主题报告,介绍交流经验,正确定位MPAcc教育目标,加强培养过程的探索,推进综合教育试点工作。

    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以“坚持实务导向,推动品牌建设”为题做主题报告,围绕MPAcc教育的现状、定位、招生、培养等做了阐述和说明。

    最后,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MPAcc入学考试、录取复试、2012年双证MPAcc招生报考情况、学制学费、师资培养、校外导师、教材体系、EMPAcc、资格挂钩、质量认证体系建立、培养质量、培养模式、MPAcc案例教学、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发展前景以及与其他管理类专业学位关系等大家关心的具体问题,畅所欲言。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