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导师辅导笔记——发现美好,觉察人生

2019-02-26 15:24:30 发布者:MPAcc项目

平顺的过程往往让我们舒适,而舒适的结果却恰恰是止步不前。今天,殷老师带领我们看到了和颜悦色众生相背后的苍白,看到了自持过高者眼中世界的狭隘,看到了环顾不知生枉然的无力与真相。2019年2月17日下午,4个小时的辅导,我们从坚持到困惑,从困惑到迷茫,从迷茫到醒悟,从醒悟到激动,身处大庇之下仿若经历四季,方才发现美好,并开始觉察人生。

1551166053487070178.jpg

本次辅导依旧从学员问题开始,期间殷老师妙语连珠,金句不断,“能指战者,必能战”,“千里马难寻伯乐,在于马未通人语”,“格局有多大,职位就有多高”等等。辅导前一周,我们汇集到殷老师那里的职场问题多达16个。殷老师旁推侧引,深入浅出地将问题具象地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在解答的过程中,殷老师向我们逐步推出了他精心准备的5个知识点——对于职场的四种角色要有觉察,不要孤立的以自己的视角看世界,决定成功的三个要素,“拜年”引发的反思,以及基因的激发。满满的干货让我们的固有观念被再次冲击,殷老师犀利的语言以及不带回旋的论断,让大家都有一种被一眼看穿的震惊,当彼此都面露难色之时,殷老师说:“这堂课我不是为了让你们开心的,只有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你们才能真正进步”。当他抛出“对环境乐观,对事件敏感”才是有觉察的人所需具备的素质时,我们开始慢慢感觉到一种思维的改变正潜移默化地在各自身上蔓延。

1551166053939097122.jpg

不止是思维方式的改变,殷老师也分享了他的方法。通过冥想观察自己的思想方能发现并明确想的目的及意义;通过发现身边人(爱人)的美好并进行表扬方能激发内心的乐观基因,从而摆脱禁锢住积极心态的悲观情绪;通过绘制关系图方能揭示出自己的真实想法;通过新年里的日常行为反思方能对远近亲疏做出最好的诠释。我们惊讶,我们思考,我们反驳,我们无力反驳,讶异于我们的为人处世竟是如此的随意,寻思于碌碌职场数年竟是如此的木讷,争辩于事实,相信亦于事实。殷老师为我们打开了改变之门,路漫漫其修而远,求索必从今日始。

随着辅导课程的不断推进,我们从山重水复,慢慢看到了柳暗花明,甚至开始有了一种欣喜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有太多值得玩味并可以立即付诸实践的诀窍。很多问题的本身在于我们并未理解问题的缘由,在于过于主观,在于一种思维方式,当我们冥想自省时,方才看到了那真切的自己,我们开始接受,并始终以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而感到无比幸运!

1551166054000057743.jpg

感谢华理商学院专硕职业导师项目,感谢负责此项目的车老师和马老师,能让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和机会。感谢殷雪林老师的充分准备和全情投入,正如车老师所说,“殷老师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职场必修课,其实也是在教我们怎么做人。”

                              作者: 管超

【职业发展平台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硕职业发展服务致力于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帮助学生准确认识个人优势、确定职业生涯目标,把握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在学习的定位和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中做出明智决策;使学生能够从市场的角度通盘把握对不同行业、企业、具体岗位的分析,使学生能直接从企业高层角度思考、看待问题,结束漂移,不断取得就职、从业成功。我们的主要职责不仅是帮助毕业生找到一份工作,更是帮助他们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


【职业导师计划简介】

职业导师计划是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生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开展10余届,服务的学生达2142人。职业导师计划旨在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员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学员交流分享,帮助学员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员的就业竞争力,并力所能及的通过自身人脉资源为学员推荐就业机会,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及成才。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