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财 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华理商学院新大楼成功举办

2019-05-15 14:01:30 发布者:MPAcc项目

为帮助华东理工大学MPAcc专业同学增强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5月12日,华东理工大学MPAcc “天生我财 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商学院新大楼顺利举行。活动特别邀请8位2017级全日制MPAcc专业求职就业先进代表作主题演讲,分享求职技巧,总结经验教训,为18级MPAcc专业同学迎接毕业求职挑战提供借鉴参考,让他们能够以更从容的姿态求职面未来。

1.png


关于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

分享会上,已经顺利签约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周文雯和茅经杰、签约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蒋旭燕以及签约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刘露薇等四位17级全日制MPAcc专业的学长学姐们,先后围绕求职简历制作、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与自我形象塑造、面试过程中的沟通技巧、不同风格面试官应对策略等在求职中常见的一些共性问题,结合各自求职经历进行经验传授与技巧分享。


2.png

周文雯认为,制造简历亮点是迈向求职成功的第一步。这其中要突出包括学校、专业、英语、获奖证书、实习经历等有利于自己的优势信息,特别是在校期间的实习经历或将对自己的日后求职有所铺垫,为求职意向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4.png

茅经杰则为撰写简历四大板块内容及求职信提供了可参考的方法,即遵循STAR法则(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同时做到言简意赅、真诚自然。他还特别赠送了关于简历制作的小秘诀——“求职照片切勿失真,个人简历做到实时更新”。


5.png

蒋旭燕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总结提炼了有关了解行业/企业/岗位、挖掘经历、模拟面试、心态调整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很多关于如何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并特别强调,要学会与面试官换位思考,学会换位思考或将成为求职成功路上的一大法宝。

6.png

刘露薇则与同学们探讨了面试环节的诸多细节问题,并就其中可能涉及到的关于“自我介绍、3why、优缺点、发展目标/职业规划、期望薪资”等重点面试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关于不同行业领域的求职差异化

求职中共性问题的经验分享与技巧提炼,让18级MPAcc专业的同学们在心中搭建起了如何成功就业求职的基本框架。而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已经顺利签约方兴置业(上海)有限公司的沈玉铭、签约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的李芯茹、签约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分行的符颖以及签约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周冲冲四位17级全日制MPAcc专业的学长学姐们,则更为具体地围绕银行、会计师事务所、房地产等不同行业和领域作出更有针对性的求职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515143407.png

   投身于房地产行业的沈钰铭向同学们讲述了房地产行业的个性特征,分析了房地产行业前景、求职方向、整体薪酬,介绍了房地产行业招聘时间及如何做好招聘准备等。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总结道:“房地产行业在群面过程中更看重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他希望有意愿求职房地产行业的同学们要多关注该领域的行业动态、发展趋势、树立沟通意识、提升沟通能力,以期获得更好的求职效果。


8.png

   李芯茹细致讲述了不同类型银行间的差异性,并对求职目标选择提出了在某一行业领域集中进行海投的求职建议。她认为此举能够对某一行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同时也能在该行业领域的HR心中留下良好印象。


26.png

符颖分享了自己的秋招经历,讲述了公务员报考与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报考的相关注意事项,并总结了自己在应聘部分银行过程中网申未通过的经验教训,为同学们在求职中少走弯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100.png

    周冲冲讲述了关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求职群面技巧和注意事项,并总结群面讨论中存在的四种沟通风格,分析群面中求职者所扮演的三大角色,为学弟学妹们对于将来如何在群面中发挥优势、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

    两个小时的分享会内容详实、案例丰富,2018级华东理工大学MPAcc专业的同学们经过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求职信心,汲取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为今后的成功就业求职打下了坚实基础。至此,华东理工大学MPAcc“天生我财  职面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