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课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数字化转型”主题课堂开讲

2019-10-23 09:53:30 发布者:MPAcc项目


10月22日上午,应唐松莲副教授的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在商学院210教室作了题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数字化转型”的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2019级MPACC全日制2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3.jpg


李老师以瑞华事件为开场白,拉开了整个讲座的序幕。接着,他从什么是数字化转型、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怎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如何适应数字化时代四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讲述。首先,李老师从数字经济过渡到数字化转型,深刻阐述了什么是数字化转型。接着,他从审计外部和审计内部两个维度分析了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然后,李老师又从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的概念入手,对其进行要素对比,得出审计数字化的实现路径。最后,他强调以把握原则为标准,以“疏通从古到今,沟通从东到西,打通从内到外,拉通从零到壹”为概括表达了如何适应数字化时代。


1.jpg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疑惑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作为师兄,李老师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道路进行了剖析和解读,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收获了新的理念,了解了新的知识,开拓了新的视野。此次讲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学习和实践方面的新思路,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效果。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