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MPAcc2022公开课(线下场)暨招生咨询会顺利举办

2021-06-21 10:27:30 发布者:MPAcc项目


6月2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MPAcc2022公开课暨招生咨询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商学院会计学系系主任花贵如副教授、职业导师单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公开课讲授,MPAcc项目主任唐怡老师对2022年MPAcc招生信息做了详细解读。


1.png


花贵如副教授首先做了《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微观财务影响与风险控制策略》的主题公开课,他介绍了大宗商品的定义,即同质化、可交易、被广泛作为工业基础原材料的商品。花老师举了几项我们所熟知的大宗商品类型,如金属:金、银、铜铁;能源:原油、焦煤;农产品:大豆、棉花、白糖等。这些大宗商品具有价格波动大、供需量大、易于分级和标准化、易于储存、运输的特征。而近期的大宗商品波动较大,究其原因,不难发现疫情的影响因素较大。


花老师对2020-2021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从2020年4月份开始一路飙升,但是此前1月份到4月份在降价。他认为最核心的因素就是疫情影响下,很多行业不得不停工停产,大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急剧减少。2020年4月份开始,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也开始增加。但国外疫情持续,导致国内供给不足,引起货币超发。2021年5月开始,受监管部门政策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开始有了急剧下跌趋势。


随后,花老师对大宗商品价格变动的各类因素做了详细生动的分析和解读。


从大宗商品价格变动这样的宏观数据,去分析市场内部的动态肌理,理解的是背后的深层原理,以及学习成功企业的运营案例,这都是华东理工大学MPAcc所提供给学生们的教育。“华东理工的MPAcc,不单单是微观层面的课本宣讲,更多的是要考察宏观、微观层面的影响。学习的是思维的迁移,这不是培训,而是教育”。


2.png


随后,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单老师发表了《科创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介绍》主题分享。单老师讲到,会计行业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行业,政策的变动就是学习的新方向,而政策不断调整,所以学习也要紧随时代步伐。宏观层面鼓励创新、创业,从税收层面便能体现,比如企业所得税近五年来的调整。今年新变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从税基的方面来减少税收,对高新技术急切的有关税收政策中,优惠的是税率部分,直接降低税率来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同时,政策也鼓励民间资本向科技、科创投资,针对不同的投资主体,有不同的征税方法。类似会计实践分享、选修课都深受华理MPAcc学生喜爱。


4.png


最后,唐怡老师为到场同学们带来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介绍与政策解读。唐老师介绍道,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是依托商学院卓越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和现今的财务会计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尤其是金融管理的知识和机能,同时具备较强投资和融资策划、企业重组等资本运作能力,具有企业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情景,有持续竞争力的财务会计与公司金融领域的实战型、复合型、管理型高级人才。尤其是现在无纸化、大数据化、智能化成为发展的主流趋势,华东理工商学院依托理工院校的平台,对信息技术和理学建模更加重视,成为MPAcc的特色发展课程。


华理MPAcc拥有超过一百家合作培养基地,每年四十位以上校外职业导师,让学生获得职业发展所需要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华理MPAcc不断与国际教育接轨,每年的游学、交换生活动,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的交融。与国际知名四大会计事务所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与会计咨询类企业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供充足条件。对学生的培养采用双导师制度,强化专业技能与实践技能并重的教育理念。同时建立丰厚的奖学金制度,成为良好的激励手段。


5.png


互动环节,参会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对大家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活动展现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PAcc雄厚的专业实力与前瞻性的课程设计,向入会的备考生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