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课堂|数字化时代新型审计实务

2021-12-20 16:18:30 发布者:MPAcc项目

2021年12月18日上午,应《大数据审计与内部控制》课程授课老师李德强老师的邀请,太平洋保险集团数字化审计技术部李宵欢女士到我校为2020级MPAcc非全日制同学做了题为“数字化时代新型审计实务”的企业课堂。

20211220090113.jpg

李宵欢老师首先从内外部要求切入,介绍了太平洋保险集团的总体情况,提出由于业务范围广、机构层级多和管理复杂性高等原因导致审计监督难度大,并且强调了保险行业的重要作用和国家及企业对内部审计的要求。

接着,在对数字审计实践的讲解中,李宵欢老师分析了从传统审计到数字审计发展过程中的变化及太平洋保险集团数字化审计的发展情况,阐述数字审计的三大转变和三大成效,提出数字审计的七大方法,并介绍了审计作业系统和审计管理平台的模式设计、大数据审计中大数据获取的多种手段及可视化监控平台、图关系数据库、RPA机器人和OCR智能影像的应用。

最后,李宵欢老师强调队伍建设在数字审计组织模式建立中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太平洋保险集团在数字成果和理论研究方面所获得成就。

讲座结束后,李宵欢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互动,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疑惑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使同学们对大数据审计实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撰稿:2020MPAcc非全日制班 周于歆


预报名系统
优选面试(非全日制)
招生专题

电话:021-64252787

邮箱:mpacc@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商学院 大楼505室


宣传册下载

微信公众平台

QQ备考交流群

官方微博
华东理工大学会计硕士MPAcc